close

出處:網路論壇

 

我是一個坐在角落裏的極其平常的學生。

我的學習成績不好也不壞,我從不遲到、沒少寫作業,

也沒不遵守紀律,就那樣默默無聞地坐在那裏。

 

一些成績優異的同學被老師寫進了小冊子,

其中沒有我;一些調皮搗蛋和成績差的同學也被寫進了小冊子,

其中依然沒有我。

 

於是,上課時老師只按照小冊子上的「黑名單」提問,

因此總是沒有我——雖然我每一次都把手舉得老高。

評選班幹部時沒有我,表揚優秀、

批評搗蛋時還是沒有我!

 

老師,您知道什麼是失落感嗎?

您嘗過被別人忽略的滋味嗎?

您能瞭解我心中的感受嗎?

真羡慕那些「黑名單」上的人,

真想有一天嘗嘗被老師重視的滋味,哪怕是一天,

哪怕只有一次,我就心滿意足了。

 


老師,也許您認為我很平凡,可是,

我也有優點,比如:我的字寫得比較認真,

您可以讓我出黑板報呀!

 

我的畫畫得不錯,

您可以指導我畫畫並且在畫報上發表呀……

相信我,老師,只要您給我機會,

我會做得很出色的!

給我一點兒陽光,我會很燦爛!

這是一個小學三年級學生的日記,

「給我一點兒陽光,我會很燦爛!」

卻說出了現在社會每個人的心聲。

 

每個人都渴望被重視,被關注,被肯定。

然而在這個社會裏,

人類生活中的競爭現象日趨激烈和白熱化,

競爭滲透到社會生活的各領域,從商業界到學術界,

從兒童世界擴展到成人世界。

很多時候,我們看不見陽光,彷彿生活被烏雲遮蓋一樣。

生活壓力大、節奏快速緊張、人際關係複雜紛擾,

人們持續處於應激狀態,很容易就心情低落,

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會感到失落,

幾乎所有的人都體會過憂鬱、沮喪的心情。

 

在不斷的挫敗和失望後,人們開始否定自我,

懷疑自己的人生目標,迷失了生命的意義。

在這個時候,

我們多麼渴望可以像這個小學生一樣,

大聲的呼喊:

 

「給我一點兒陽光,我會很燦爛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