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處:網際網路


某君自稱對古代的造字法很有研究。一天,某君與一友聊天時,情不自禁地就談到了這方面的話題。 


某君:“根據我多年的研究,我發現古人造的字特別有道理。就拿這個‘歪’字來說吧,上面一個‘不’字,下面一個‘正’字,不正就是歪的意思嗎。看,看一個的組成我們就能知道這個字的意思,多么有道理呀。” 友人點頭稱是。某君不禁面有得意之色,正要繼續自己的高論。忽然,友人好象想起了什么,就謙虛地對某君說:“我想向你請教一個字。” 


某軍胸有成竹地說:“你說吧,是什么字?無論什么字,我都能給你一個滿意的回復。” 


友人:“這個‘好’字,左邊是一個‘女’字,右邊是一個‘子’字,我想不明白的是,古人為什麼稱女子好,而不稱男子好呢?” 


“這個嘛?”某君不由得愣了一下,隨即就輕松地說,“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,因為造這個字的人怕老婆。”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